落雪成白

恩,其实是个马甲。
全职厨,三国杀爱好者,此人多半有病╮(╯▽╰)╭

【兴欣叶】失温(下)

好像是我难得的粗长呢!感动QAQ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上太短了?什么肯定不是!

戏份分布不均神马的我是故意的没错……虽然总觉得自己忘了谁但是果然还是没有吧!

你们熏疼叶神的都抱抱叶神啊!这样叶神就不冷啦!

第一夜

今晚值夜的是莫凡。

睡觉的时间,莫凡认真把叶修的头按在了枕头上,认真仔细的帮他塞好被脚,认真仔细的确认好一切都没问题,然后认真的跟叶修说,:“好了,睡觉。”

叶修:“……”

为什么老被这家伙噎的无语!

叶修:“咳咳,听说昨天是你先发现哥不对劲的吗?”

莫凡点头。

叶修:“那个……谢谢了啊。”

莫凡:“睡觉。”

叶修:“……”

半夜的时候莫凡醒过来,去了趟厕所,回来发现被子里面有动静。莫凡皱眉,以为叶修不好好睡觉,于是过去碰了碰他。

居然……在发抖。

莫凡按了按呼叫铃,又推了推叶修。不知道是还睡着没醒过来,还是冷的失去了意识,叶修毫无动静。呼叫铃也没有反应,可能是值班护士都睡着了?

莫凡皱眉皱的更紧了。拿过旁边的温度计给叶修试了试体温,又是只有三十四度多一点。

莫凡脱掉了身上的衣服,又随手扒掉了叶修身上的病号服,钻到了被子里面。叶修意识模糊,感觉到身边有温暖的物体,立即蹭了上去。

“嘶……好冷。”

第二夜

空气中全都是尴尬。

过来换班的方锐正好撞见刚醒过来还躺在被子里没出来的莫凡,一声惊叫吵醒了叶修。

空气中全都是令人懵逼的尴尬。

莫凡首先缓过来,淡定的穿好衣服,朝方锐点了个头,毫不犹豫的离开病房走了。

卧槽你倒是解释一下啊!!!!

方锐内心orz了一下,然后淡定的拿出饭盒去给叶修热饭。只留下叶修一个人赤裸着一脸懵逼的躺在床上,围着被子感觉自己怎么那么像失足妇女呢。

来查房的医生问方锐病人昨天晚上怎么样,方锐一脸懵逼。

医生无语的问叶修昨晚感觉怎么样,叶修同样一脸懵逼。

医生:“……”(╯‵□′)╯︵┻━┻

找回了理智的医生认真严肃的朝方锐说,“病人的体温失调症还在比较严重的程度,你们晚上还是注意观察点,不要太疏忽了。先通过药物把体温尽量恢复到一定程度之后,再给病人使用一定的静脉注射。”

方锐一脸你说的都对的表情,心想你和我说这个有什么用,我只管看着他吃药。

“叶修大大赶紧吃药,千万不要放弃治疗啊。”

“去你的。”

虽然不知道医生说的什么意思,但是方锐还是认真的守了一个晚上,把叶修的表现都告诉了换班来的乔一帆。

第三夜

医生终于能一脸欣慰的听家属描述情况了。

乔一帆说完,医生肯定的说,“这说明病人在好转之中,不过也有反复发作的可能,每小时都要量体温,不要忘记了。”

乔一帆乖乖点头。认真给叶修量体温,认真帮他倒热水,给他热苏沐橙精心煲好的汤,看着他一点一点喝下去,给他准备睡前牛奶,把叶修照顾的无微不至。

“前辈自己要多注意啊,要是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就和我说,没关系的。”

“没事啊小乔,放心好了。”

虽然叶修这么说,但是乔一帆没有相信,等他睡着之后悄悄往他被子里塞了好几个热水袋,才安心的躺在了叶修能够到的地方,睁着眼睛等到了天亮。

第四夜

叶修这几天晚上睡的都很好,于是今天睡前心情愉悦的和包子驴唇不对马嘴的聊天,毫无压力的盖好被子睡觉,准备等明天和大夫说我好得差不多了你看是不是能出院了,台词准备好了但是没料到结局……

包子在身边睡得很香。

叶修在床上冷得发抖。这次的冷和前几次发作不太一样,叶修清楚的意识到自己是清醒的,寒意慢慢从被子渗透到骨头里面,首先是冷的疼,好像骨头在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然后一点一点,从身体的最末端开始,手指、脚趾、每一根发丝开始失去知觉……

是在做梦吗?不……不是做梦……

叶修颤抖着……花了生命中时间最长的一个五分钟,碰倒了床头柜边的一个杯子。

包子跳起来,“老大!老大你怎么了!”

……为什么不能失去意识呢。

全身知觉回来的时候叶修被刺痛感和麻木感刺激的生不如死。

能不能给我一针麻药!

“不能,”医生的语气冰冷,“你体温这么低不能使用任何针剂。”

第五夜

魏琛来的时候包子正下楼给叶修买盒饭,病房里只有叶修一个人,看到魏琛来了叶修眼前一亮,“我说老魏啊,给根烟呗,好几天了真是憋死我了。”

“死一边去,要来给你值班老板娘把我的烟都没收了你还想抽?哪凉快哪呆着去啊我告诉你。”

“切,没劲。”叶修恢复了一脸生无可恋。

等包子走之后,叶修凑过去问魏琛,“真的没烟吗?”

“没有!”

十点多,魏琛给叶修量了体温,终于升到35度以上,魏琛舒了口气,告诉叶修没什么事可以睡了,叶修又问:“真的没烟吗?”

“都说了没有了!你就别想了啊赶紧睡觉!”

叶修苦笑,“疼怕了不敢睡啊,我跟你说……这病真是太受罪了。”

魏琛:“……你等等啊。”

魏琛到病房外面打了个电话,回来给了他一根烟:“快点抽别让护士他们看见。”

叶修吞云吐雾了半天,珍惜的把烟头吸了又吸,确认没有之后扔给魏琛,迅速钻进了被子里睡着了。

“老叶你这个心脏又TM骗老夫是不是!”

第六夜

今天是罗辑值班。

罗辑带着一大摞资料过来,一页一页看,认真和医生讨论病情。叶修表示自己一个字也没听懂。

“……这种体温失调的病例很少见,一般都是患者自己因为作息或者水土不服等原因导致身体丧失了调节能力或是产生了错觉,而且确实没有什么非常好用的治疗手段,而且病人的状况还比较特殊,体温在这个程度的话我们也没办法进行静脉注射。”医生终于找到了能沟通的家属,特别感动的拉着罗辑说个不停。

“是的,这我能理解,我也看了一下他的病例,确实也没什么太好的办法。”

“是啊……我们已经给他进行了药物治疗,唤起神经细胞的感应能力等等。”

“恩……我明白了。谢谢。”

“……最后结论是目前看来还算乐观。”罗辑总结的和叶修说,“再观察几天要是没什么事的话就可以出院了。”

“……我就知道小罗辑你才是我真爱!”

罗辑脸红了。

<fin>

恩,就这样愉快的完结啦。

真的不想开200粉点文啊……我要玩些日子的游戏,浪些日子的满汉,码码叶不羞啥的,所以点文什么的……我们江湖再见啦~~~~~

小天使们么么哒

评论(12)

热度(42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